【遊戲心得】Mystic Pillars 秘境之柱

 




秘境之柱是一款特別的冒險遊戲,它擁有豐富的故事情節和出色的解謎體驗,為玩家提供一場獨一無二的印度文化之旅。


上市日期:2020/03/05(Steam)
台幣售價:138元

Mystic Pillars: A Story-Based Puzzle Game 評分】
2020/05/19

遊戲性:5/10

劇情:4/10

美術與音樂:4/10

關卡設計優劣:7/10

遊玩難易度:6/10

推薦程度:7/10



遊戲性5/10

        扎扎實實的數學遊戲,在每個柱子中來回切換魔石,閒暇時消耗一點精神來動腦還算不錯的選擇。

        本遊戲只有一種遊玩模式,只有一種邏輯關卡變化也不多,甚至出現同種地圖,只是數字不同而已的複製關卡,雖然要設計出邏輯縝密的遊戲是非常困難的,但是一直使用同種地行也太偷懶了吧。

        還有一點特別要講的是它的互動性很差有時候有沒有點到魔石自己都不太清楚,有的時候點錯又要重來一次,關卡的思考又被打斷,難免有些煩躁。



劇情4/10

        劇情講述一位旅行者到某個國家貧瘠的慘況,得知國家被施予某種魔法,長出一堆石柱,使得水源無法暢通國家,國力日漸低下,變成這副慘況,身為旅行者就是要把別人國家的問題解決,有何不可?

        劇情對於整個遊戲來說可有可無沒啥帶入感,只是很強硬地給了一個為什麼我們在做這件事情的理由。



美術與音樂4/10

        本作的美術與音樂展現相當少很難評斷這是一個好的項目

美術方面,在過場動畫中表現算不錯,風格少見顯得獨樹一幟,很有印度風情的風格。
音樂方面,遊戲關卡中的音樂普普,音效方面也沒有特別突出。

        換句話說,這整個項目真的是沒存在感到一個極致,沒什麼我特別好說的,連我YT想要搜尋個OST都沒有結果,我也很難找範例給你們看。



關卡設計優劣7/10

        說實在的,這種邏輯思考遊戲,關卡設計師都是我最敬佩的人物,我很難想像這種遊戲的關卡設計討論是怎麼樣的一個探討,肯定是令人十分著迷的會議吧。

        總而言之,雖然遊戲中沒有什麼太多變化的道具、場景、劇情,整體來說十分樸素,但是遊玩體驗還算不錯,至少總是有幾關讓我卡了很久。

        而且關卡基本上都十分直覺,有些關卡我只是偶爾亂想亂動,就摸出答案了,大部分關卡複雜程度都不會很高,亂摸亂動就會有些想法,去實踐之後就發現,嗯?就這樣喔?然後就下一關了,本遊戲有100關,可能有個40關都是這樣的感覺突破的。

        連這種邏輯思考的遊戲都可以讓玩家這麼直覺的就完成遊戲,只能說關卡設計真的很強,或是真的太簡單了-.-



遊戲難易度6/10

        如「關卡設計優劣」所述,本作我認為是十分直覺的邏輯思考遊戲,稍微轉個彎,就能看到不同的答案。

        但話說回來,作為一個邏輯解謎遊戲,該有的門檻還是有的。雖然我嘴上說的好像很簡單一樣,但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玩了之後,就會有邏輯死去的感覺,急著想退坑。



推薦程度7/10

優點
適當難度的邏輯解謎
印度文化?
缺點
點擊魔石的提示不夠明顯,常常不小心點錯,導致重來;重來後思緒中斷,很費神

        價錢部分,台幣138元對小品遊戲來說是相當適合的價格,不高也不低,本遊戲總共有100關,就內容而言就值回票價了,歷史新低25%off,由於價格已經夠低了,我認為是沒有必要再等特價了,原價就給他入手了啦。

        本作實在非常平庸,沒有什麼特別有特色的點好討論,中規中矩的解謎遊戲也沒有什麼不好,極具邏輯性的遊戲是我非常樂見的遊戲類型,活化大腦,讓你從日常的死板生活稍微解脫,換個思考方式,何嘗不是個優良運動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遊戲心得】「一杯咖啡,一段故事。」Coffee Talk

【遊戲心得】Plants vs. Zombies 植物大戰殭屍

【遊戲心得】Alan's Automaton Workshop 艾倫的自動機工坊 「Demo」